东区水果增产加重出口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3日报道      据农业经济办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泰国东部4大水果(榴莲、山竹、红毛丹和龙宫果)总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8.57%,总量达到了105万3016顿。目前最棘手的问题就是新冠疫情下的销路问题。

     泰国东区水果产区主要包括了尖竹汶府、罗勇府和达叻府。3府组成的东部水果产区内最热销的4大水果,榴莲、山竹、红毛丹和龙宫果今年的销路将面临诸多挑战。

     而目前最担心的就是中国港口口岸何时能够恢复到平时的通关状态,如果高产的水果无法迅速发往中国国内进行销售,那滞销将会造成重大损失。

     官方最新一次例会后评估看,2020年东区3府4大水果的总产量预计在105万3016泰铢,同比增加了18.57%。其中榴莲产量增加了21%,为最高;其次是龙果果,增产19%,红毛丹增产17%,山竹增产14%。

     而在采取了分批上市措施后,榴莲已经从1月底就开始陆续采摘上市了。而金枕头榴莲正在集中上市的时间应该是4、5月份。像榴莲开花率已经达到92%,红毛丹达到了97%,山竹达到了87%,龙宫果33%。

     官员认为,今年不管是日照还是降雨雨水都非常适合,因此东区水果总体表现比前次会议时评估的产量要高一点。不管怎样,对于有关各方来说,当前的重心就是尽快打开销售,确保集中上市时的国内分销和出口国外的工作。

榴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