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政策加持刺激特区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4日报道      泰国政府出台补充措施加持边贸经济特区投资优惠政策,法人所得税从之前的20%降低到10%,优惠年限为10个连续的财务周期。

     泰国水务厅官员指出,这是针对经济特区开出的最新税率优惠措施,其目的就是希望加快特区投资活动,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按照新规,法人企业所得税将从之前的20%降至仅剩10%,且优惠年限为10个连续财务周期。

     这是政府在评估了之前的税率优惠政策后提出了新的修改方案。尽管之前的税收优惠方案已经很好,但似乎仍没有打动企业进驻特区的决心,而此次大幅降低法人所得税率相信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入驻特区。

     官员认为,通过税率政策来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样也是政府招商引资策略之一。不仅对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当地就业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该措施对于缓解企业向周边国家转移工厂拥有一定的效果,毕竟泰国在很多方面还是有优势的,如果法人所得税得到大幅降低,他们也许就没有必要再向周边国家转移生产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