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路上谁掉队了?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8日报道      5G牌照竞标后续,有谁会掉队呢?AIS、TRUE和DTAC,泰国家喻户晓的这3大移动通讯服务运营商为5G网络服务牌照开出支票的多少也许能为我们提供一些线索。

     作为泰国大的移动通讯服务商且用户量高居榜首的AIS无疑是目前站在5G通讯网络服务起跑线上最大的赢家,以至于在5G竞标中每个频段不仅拿到牌照,还要拿的是最多的。除了TRUE紧随其后外,最可怜的恐怕是只有DTAC一家了。

     3大移动服务运营商为本月16日的5G牌照竞标都开除了多少的支票呢,投入和产出这个时候绝对会成正比。AIS合计开出的支票是420.6亿泰铢,总共拿到23张5G通讯牌照;TRUE紧随其后,花了214.48亿泰铢拿到17张牌照。

     而DTAC作为3大运营商之一,此次5G竞标只开出了不到10亿泰铢的支票,仅拿了位于26GHz频段的区区2张牌照。花的钱甚至比两大国有上市电信公司CAT和TOT还少。DTAC如何在5G市场上和AIS和TRUE竞争啊?

     AIS此次竞标5G拿到的通讯网络频段合计达到了1310MHz,加上之前的合计掌控的频段就达到1420MHz。而此次5G竞标得到的频段就有700MHz频段1张,2600MHz频段10张和26GHz频段12张,总计23张。5G竞标过后TRUE掌控的频段合计是990MHz。而DTAC则只有270MHz。

     TRUE拿到的5G频段则有2600MHz频段9张和26GHz8张,合计17张。其中在700MHz频段的竞标中未能竞争过AIS和CAT。

     此次流标的频段为1800MHz,参与竞标的5家企业没有人对该频段表示出兴趣。而此次5G竞标与之前不同的是,没有宪法44条加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