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GDP增3%?来年再看看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8日报道      泰国经济增速重返3%以上最快也要等待明年。而新冠疫情(COVID-19)对泰国经济影响应该会集中在第1季度内。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官员认为,从目前的各项关键经济指标数据看,泰国2020年经济面临的挑战远远大于机遇。鉴于当前经济下滑的趋势唯一能期望的就是各种负面因素尽快恢复常态。

     泰发改委公布的泰国经济增长速度显示2019年GDP增速仅2.4%。该结果并未在央行预估的2.5-2.8%的增长区间。照此预估,泰国2020年经济增长可能只有1.5-2.5%,中值2.0%。

     换句话说,泰国经济要向重返增速3%以上,那应该也是明年的事。央行官员认为,经济重新回到3%增速至少要等待2021年或者之后。

     就像2019年初时,央行预计经济增长2.5-2.8%,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仅增长2.4%,位于预估的下限之外。今年泰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内外皆强势,内忧预算迟迟不到位,外患新冠疫情肆虐。

     如果政府决策者拿不出有效的稳定经济增长的系列措施,那今年的泰国经济很可能会出现低于预估区间下方的风险。央行行长维拉泰暗示,央行会在近期下修2020年经济增长预估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