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发展大问题:高素质人才匮乏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1日报道   根据曼谷日本商会发布的最新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泰国招聘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难度很大。尤其是在东部经济走廊EEC更是圣贤难求。

   曼谷日本商会(JCCB)每年会两次发布调研报告针对当前重点关注的问题向595家成员企业高管进行文件询问。该商会目前共有会员1750家,其中采样问卷的会员为595家。而该问卷调查也持续了近49年。

   此次问卷调查的内容包括在泰日本企业对投资EEC的兴趣高低以及对泰国招聘市场人才结构的看法。调研结果显示,受访的23%家企业表示有投资EEC的意向,另外38%表示没有意向。而表示还没有明确计划的占39%。

   也就说,JCCB会员公司很多都没有投资EEC的计划。询问原因大部分表示,人才尤其是高素质合格人才匮乏是其中重要考虑的因素。

   如果按产业类型看日企投资EEC的意愿看,18%的制造业企业表达了兴趣,而44%表示没有计划,另外38%表示还不确定。非制造业日企投资EEC意愿,27%表示有意向,33%表示没有计划,另外40%表示不确定。

   在日企高管看来,如果人才缺口问题不尽快解决,将会影响到他们在泰国的经营,当然也会影响到他们对EEC的投资兴趣。政府在人才培养机制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