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被列为禁出口商品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3日报道    在500配额制失效后,泰国当局采取了更加激进的措施—直接将“口罩”列为限制出口商品。

   这是政府在解决国内医用口罩严重缺口问题采取了必要行动之一。当然这也是在之前的500个出口配额制没有产生效果后,当局采取的无奈之举。尤其是在泰国疫情风险上升的当下,如果再不采取强制措施,抗疫最基本的个人保护用品口罩的短缺可能成为泰国在抗疫过程中最被忽略的风险。

   口罩出口禁令相比之前更加严苛。允许出口的唯一条件就是自用,且数量限制在每人仅30片。如果是有医生证明的数量可以增加到50片。仅是之前500片配额的十分之一。

   官员解释称,当前首要的工作就是确保国内口罩的充分供应。口罩作为抗疫行动中最基本的个人防护用品,出现买不到将是政府的失职。

   不管怎样,相信在政府的出口禁令约束下,相信国内口罩危机将会在短期内得到缓解。虽然价格是否会回落到之前的水平还不确定,但至少保证不缺货就已经算不错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