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日报道 卫生部常务次长素空医师当天在疫情通报会上透露,1名35岁泰国男性因感染新冠肺炎于2月29日在曼谷逝世,这是泰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泰国也成为第10个有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国家。截止1日,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2例,累计治愈30例,死亡1例;目前仍有11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有危重病患1例,即同时身患肺结核的70岁患者。

卫生部常务次长介绍,该名患者于1月27日在一家私立医院被确诊为登革热,治疗后病情未见好转,后于2月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之后在疾病控制厅下的传染病院接受治疗。到2月16日,病患身上已未检测到病毒,但由于病情仍然严重,所以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这名死亡患者也是获得此前出租车司机血清治疗的2名危重病例之一。 关于此例死亡病例的遗体的处理,疾病控制厅高级顾问纳提表示,尽管患者在死前检查体内已经无病毒迹象,但疫情防控部门在对做消毒处理前暂时不会向家属移交遗体。

其实,早在卫生部疫情通报会召开之前,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新型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提叻瓦医师就在个人脸书上发文透露了以上消息。他还介绍,这名病患在在感染前无慢性病史,且一直在疾病控制厅下的传染病院接受治疗。转为重症后,多位重症治疗专家参与会诊,并使用了人工肺(ECMO)。他说,由于泰国获得新冠肺炎治疗药物法匹拉韦(favipiravir)的时间较晚,最后虽然清除了病患体内的新冠病毒,但其肺部组织损伤非常大,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他还透露,这名患者最初就医时被确诊为登革热,使得接触他的医护人员也感染病毒,肺部肿胀症状严重,但因治疗即时,目前已经痊愈,但肺部仍有一定损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