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适合创业国排名不稳固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2日报道   泰国荣登“最适合创业国家”排行榜第1名,但仍难掩其在核心竞争力方面不足的突出问题。而要想长期获得较高排名还需在全球经济联系和融资便利等软实力方面提升。

   泰国要想实现长期持续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在核心竞争力方面有更多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投入。泰国目前的竞争优势,不管是人力成本低廉,还是物价生活水平较低以及新公司法规等方面有较大优势,但这些优势难以延续。

   泰国荣膺2020年全球最适合创业国家,即使对泰国政府过去一段时间努力的肯定,同样也突出了国家竞争力方面存在的不足。《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将泰国评选为2020全球全球最适合创业国家(Best Countries to Start a Business),更多是因为泰国物价水平较低,生产成本不高,成立新公司较以往更快了。但如果仔细研究后会发现,泰国在核心竞争力方面存在很大的不足。

   比如,泰国与全球经济的联系和容易获得资金方面仍有待提高。否则泰国难以吸引长期投资者。该排名主要依据5项内容进行评分,成立新公司法规、低廉的生产成本、低廉的生活费用、与全球的经济联通、易于获得资金。

   泰国在最后两项上缺乏足够的优势。而长期来看,这会是泰国经济长期持续发展过程中的一道软肋。对于投资者来说,易于获得资金有助于降低财务成本,可增加中小企业发展的机会,从而是泰国营商环境排名得到更大的提升。

   尽管邻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以及中国和印度在榜单中略微落后泰国,但这些国家在最后两项上的得分均比泰国高。也就说,泰国要想保持优势,必须在最后两项上缩小与他们的差距。从而继续在榜单中获得高顺位排名。   开泰研究建议政府务必要加大国家综合创新能力培养,同时提高国人工人技能水平。否则泰国未来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