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说泰国贫困人口呈缓慢增长趋势

0

   新华社曼谷3月5日电 世界银行5日在曼谷发布报告说,随着居民家庭收入和居民消费增长双双陷于停滞,泰国贫困人口数量呈缓慢增长趋势。

  报告说,过去约30年间,泰国贫困率从65%降至10%。但在2015年至2018年,泰国贫困率分别经历两次轻微回弹,贫困人口数量从485万人增至670万人。这使泰国成为自2000年来东盟地区唯一一个贫困率不降反升的国家。与此同时,泰国东北部仍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贫困人口,而饱受边境动荡局势困扰的南部则首次成为该国贫困率最高的区域。

  报告指出,近年来泰国经济不稳定及面临的环境挑战是导致贫困率上升的主要因素。过去几年,泰国经济增长率相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其他大型经济体呈现较低走势,2019年第四季度泰国经济增长率仅为2.7%。此外,持续干旱也对原本就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农民造成极大影响。

  报告建议泰国对国内贫富悬殊等现象以及弱势群体给予更多关注,为建立一个更加繁荣的社会采取必要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