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份通胀同比升0.74%,但环比下滑0.08%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6日报道   泰国2月份通胀同比提高0.74%,但较1月份略微下滑0.08%。官员强调,尽管泰国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但不会出现食品短缺的问题。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发布的2月份全泰通胀数据报告称,2月份由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衡量的通货膨胀同比提高0.74%。其中核心通胀部分同比提高了0.58%。

     官员指出,2月份通胀较1月份略微下滑,更多是因为泰国国内当前的新冠疫情以及全球经济趋缓等多方影响。据悉,2月份通胀较1月份下滑了0.08%。

     但不管怎样,官员还是提醒公众不要因此进行恐慌性消费或是囤积大量食品。虽然2月份通胀低于预期,但消费品价格整体还是稳定。而商业部仍维持2020年全年通胀目标,即0.4-1.2%之间,中值0.8%。

     目前泰国市面上像口罩、医用酒精,甚至是含酒精洗手液均出现了断货的情况。至于价格就更是不用说了,像最普通的口罩,平时2.5泰铢/片现在叫价十多泰铢,翻了几倍。

     如果泰国国内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病例人数不出现异常增加的情况,预计消费物价水平将会在短期内恢复。各部门和企业已经加入了抗疫行列,正大集团5周内新建一座月产能300万片的口罩工厂,相信其他企业也会陆续加入到其中,届时不管是酒精还是口罩紧缺的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目前泰国11家工厂加工厂合计产能为每月3500万片,但仍无法满足国内需要。目前最需要关注的问题就是,感染和死亡病例人数不出现爆炸式增长,否则公共医疗体系将面临重大考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