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民先生105亿美元接“Tesco Lotus回家”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9日报道   根据泰国正大零售集团CPALL向泰国证交所提交的报告,正大决定出价105.76亿美元,折合3384.45泰铢整体收购英国乐购超市(Tesco Lotus)在泰国和马来西亚业务。

     根据公开的信息,此次收购要约泰国正大集团方面将会通过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完成最后的股份转让和并购。乐购目前的亚洲业务主要在泰国和马来西亚,其中泰国业务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马来西亚业务表现平平。

     之所以成为“回家”,因为乐购超市在进入泰国市场之时就是通过收购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易初莲花超市。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正大集团为了保住基业而不得不将业绩良好的超市业务拱手出售,而英国乐购超市集团就是接手人。而完成此次收购更客观地说是易初莲花的回家之旅。

     目前乐购超市泰国拥有1967家门店,而马来西亚门店数不到100家。乐购泰国仍保持盈利,超市零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乐购超市的回家之旅,正大的出价也非常高,约合105.76亿美元,折合3384.45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