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泰国经济损失至少50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9日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给泰国经济造成的损失估计在5000亿泰铢之多。受此影响,2月份录得的商会信心指数(TCC-IC)也仅得44.9,为27个月新低。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和破坏力远超预期,就目前的趋势看,仅对泰国经济的影响就高达5000亿泰铢。如果泰国国内疫情恶化那情况会更糟糕。

     而2月份录得商会信心指数也说明了其中的问题,就是企业家也对当前的状况感到很茫然。一切都来得太快太突然,而这次疫情的破坏力甚至不再之前的预估。

     塔纳瓦博士说,2月份录得三回信心指数为44.9,为近27个月以来的新低。而当下和未来6个月信心指数同样出现下滑,分别为42.8和47.0。1月份录得的商业信心指数为45.4。

     如果以目前政府准备出台的规模1500亿泰铢的帮扶预算措施看,后续还至少需要3500到4000亿的补充预算案。因为新冠疫情造成的旅游上下游产业链损失估计至少在5000亿泰铢。

     至于政府建议,他认为应该尽快从5方面入手:1、重拾信心。尤其是尽快消除公众的恐慌心理,展示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决心。2、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确保农耕用水不出现中断。3、刺激国内消费,尤其是要让公众相信出门消费购物很安全。4、加快预算支出,使经济保持应有的活力。5、确保政府预算落到实处,不助长腐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