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入境要求:需提供医生健康证明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9日报道   泰国当局提高入境旅客健康要求的做法将会加剧本就脆弱的旅游产业。前往泰国旅游您需要提前取得正轨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否则你将被禁止入境泰国。交长甚至悬赏,抓到一个未经体温检查的“小鬼”直接奖励1万泰铢。

就泰国当前的抗疫形势,采取这样的措施不一定能解决执法者存在的疏忽问题,但至少对公众是个不错的交代。毕竟作为微笑之都很难想象要求来访的旅客先提供健康证明,否则将被拒之国门之外。交通部长萨沙炎在视察素万那普机场抗疫工作时提出了上述要求。

交长说,从4个高危地区入境的乘客包括泰人都需要在当地拿到正规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才能进入泰国,否则将必须接受14天强制隔离。因为政府之前对韩国务工的“小鬼”提出的要求也就是,欢迎回国,但必须隔离14天。而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状况将直接送医院。

     至于躲避体温检查的“小鬼”,交长表示直接悬赏,抓到一个奖励一个,每人1万泰铢。目前体温监测至少是多层,首先是出入境时有医务人员对过往旅客进行热感应体温检查筛查,登机时空乘人员也会对乘客进行体温异常检查。层层检测目的以防万一出现疏漏。

     据悉,泰国在韩国非法务工人员多大十多万,如果全部回国恐怕会让泰国公共医疗系统瘫痪。好在两国已经达成共识,就是归国泰人必须通过韩国医院检查没有症状方可启程回国,但如果有异常则优先在韩国接受治疗。不管怎样,对于泰国政府来说,这些被称为“小鬼”在外务工的人员无疑是抗疫工作中最大的难题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