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增速14.5%的泰国“素食”行业,前景光明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2日报道   泰国植物性食品行业正以年均14.5%的速度增长,过去4年里上架销售的产品总数多达470种。而全年素食消费者总数也已经达到了7.5亿人。

     2019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对于泰国植物性食品行业发展来说也许是个不错的契机。作为农业经济为主的发展中国家,泰国拥有天然的基础条件优势。因此,泰国植物性食品生产企业和初创者完全可以利用泰国原材料资源优势开启创业之路。

     素食消费作为一种健康饮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接受和喜欢。在过去的4年里,泰国累计上架的植物性食品总数不低于470种,年均增速14.5%。随着全球素食消费群体的不断壮大,截止目前全球素食消费总人数已经增加到了7.5亿人,泰国将受益良多。

     比如2015年泰国新上市的植物性食品共有66种,2016年是109种,2017年为124种,而到了2018年市174种。涉及的食品类型包括,保健品、酱料、植物蛋白、饮品和零售。

     泰国植物性食品的优势都有哪些呢,比如饼干、豆奶、酱料、烤焙面包和果汁。至于泰国在植物性食品生产国排名,全球第25位,前5分别是,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但不怎样,广义的素食(植物性食品)对于泰国大众来说还算是新事物,因为不同于泰人所熟悉的斋饭和小众素食,所以进入新领域之前必须做充分的市场调研,减低投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