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果农苦恼:芒果香蕉出口受阻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3日报道   受新冠疫情影响,即将迎来上市的泰国水仙芒果和香蕉面临出口难问题。初步估计损失上亿泰铢。

     根据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发布的消息,鉴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势头,泰国国内水仙芒果和香蕉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比如香蕉每梳周降幅10泰铢,芭蕉周降5泰铢,水仙芒果周降幅每公斤10泰铢,青芒周降幅同样是每公斤10泰铢。

     除了水果外,多个蔬菜品种也出现类似的降价情况。导致降价的原因更多是消费需求不足引起。疫情带来的恐慌,导致外出就餐以及日常消费行为改变。

     但像肉类等价格却有明显的上涨。相比蔬菜肉制品有更长的保鲜期。如果泰国政府颁布封城令,猪鸡肉等将会是民众首先的储备物资。蔬菜瓜果类的需求可能就没有那么高。

     据悉,水果之王的榴莲。往年价格每公斤140-150泰铢,今年的价格已经大幅回落到了100-120泰铢。泰国榴莲最大的出口市场是中国,中国正在疫情复工阶段,因此对泰国水果的需求短期内会受到影响。去年泰国仅榴莲单品的出口总值就超过5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