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里南府率先宣布“封城”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6日报道   泰国东北部体育大府—武里南府宣布“封城”,对进出武里南首府的所有人士进行强制体温检查。作为一项公共卫生安全全城戒严措施,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公众聚集的地方都将会有专业医务人员进行体温异常检测。

     该府府尹解释称,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当下,泰国疫情状况同样堪忧,而此次实施的公共卫生全城戒严措施将能够为公众建立更坚实的信心。

     截至2020年3月14日,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14万6280人,重症病患6082人,死亡病例5441人。泰国最新确认病例114人,死亡1人,但令人担心的是最近确诊病患呈现持续上升态势。

     武里南封城措施除了对主城内公共区域进行防疫外,还将要求进行挨家挨户的体温抽查。不管是返乡还是从国外回来的武里南人,都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封城期间禁止50人以上的聚会活动,比如举办会议、酒吧夜市、甚至是传统习俗活动等都被要求禁止。至于特殊情况需要举办的活动则必须获得监管部门的许可。

     至于个人卫生方面提倡公勺公筷,见面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医疗救护全待命状况。如果发现病患将启动最快处理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