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囤货行为”凸显政府公关危机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7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公信力再次遭遇公关危机。尽管官员呼吁“不要恐慌性囤货!并强调大米等食品库存能够维持3个月”,但口罩事件的经历让公众坚信他们有必要为可能出现的物资紧缺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就市民抢购超市商品事件回应称,大众消费品绝对不会出现短缺问题。各大超市和商超也都出面表态称,社交媒体上出现的货架商品被扫空并非库存紧张,而仅仅只是暂时性的补货不及时。因此,公众请保持冷静,避免恐慌性消费囤货。并强调库存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紧急状况下的商品供应。

     万客隆(makro)、乐购莲花、Big C等大型超市均表示将会尽快解决货架补货不及时的问题,同时会做好公众公关宣传工作。泰国最大的方便面生产企业表示,将会在疫情期间保持产能最大化,确保方便面供应不出现哪怕一分钟的断货。

     至于口罩短缺的问题,相信近期将会得到缓解。据悉,国内最大的两家加油站企业将从本月19日起代理销售政府价格监管口罩,4片装售价仅10泰铢。

     此外,国内11家口罩生产企业仍在不断提升产能,预计下周内将能达到日产200万片的能力。但官员并未否认口罩出口已经暂停,仅仅只是表现出口配额有大幅减少,5300万片出口申请获批的仅有1200万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