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泰国前景展望至“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8日报道   释放警示信号?惠誉下调泰国前景展望,从“正面”降为“稳定”,但仍维持“BBB+”的信用评级不变。而疫情负面影响(COVID-19)被放在了第一的位置。

     鉴于泰国国内当前的疫情状况,惠誉决定调整泰国前景展望等级从之前的“正面”降为“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蔓延全球后,泰国经济遭遇了重大打击。旅游餐饮酒店航空业直泻,股市更多次触发熔断。

     当然除了疫情蔓延影响外,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政府2020年预算比往年延迟近6个月,学生反政府活动升温引发的政治风险等都是惠誉改变泰国前景展望的因素。

     疫情对泰国经济造成的影响非常大。从最初更多的来自外部影响,比如冲击旅游、酒店、餐饮消费,再转到内部经济本身,比如消费疲软,投资停滞。

     与此同时,惠誉还就泰国2020年经济增速给出了预估,认为GDP增速可能仅剩不到1%。但不管怎样,依托2000亿多美元的外汇储备泰国经济底子还很厚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