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场所关停令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在200-300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8日报道   按照政府最新颁布的娱乐场所关停令,预计14天的停运期间综合经济损失预计在200-300亿泰铢。如果疫情持续蔓延,损失则会更大。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尽管政府最新颁布的娱乐场所关停令仅仅只是14天,但经济损失影响却并不小,预计娱乐场所停运期间的综合经济损失金额估计在200-300亿泰铢。

     鉴于泰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趋势,政府提高防疫管控等级变得越来越有必要。无症状携带者加重了该病毒防疫的难度。如果不采取强制措施关闭娱乐场所和限制多人聚会活动,一旦出现感染,造成的社会和经济损失将难以评估。

     据美国传染病毒专家解释,该病毒有效传染率在2.5倍,也就说1个携带者可能会传染给2.5个新个体。如果样本数量越大,其结果可能会更惊人。

     但就目前来说,泰国疫情将会持续多长时间还没有一个较为公认的时间表,但从全球各国的防疫抗疫工作来看。全球疫情全面控制将会在今年7月内。

     泰国采取了与其他同样有死亡病例国家等级不同的防疫措施,除了细化出行限制规定和关闭娱乐学校及人流较多场所外,并没有像出现所谓的“封城令”。

     泰国东北体育大省武里南府已经率先启动封城,对全城实施戒严,不管是机场,还是火车站和公交车站,都有防疫工作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无差别强制检查体温。

     尽管目前实施的关停娱乐场所仅14天,但如果国内疫情状况升级不排除政府延长关停令的时间,从有天数限制转而无限期关停。美国多个体育联盟在发现运动员感染病毒后,采取了无限制停赛的决定。

     虽然停赛期间带来的经济损失难以估计,但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球迷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而中心在评估各种风险因素后,认为2020年上半年泰国经济损失金额至少在6000-7000亿泰铢。也就说泰国上半年GDP增速很可能出现负的0.5-1%。情况非常糟糕,但在疫情期间首要工作就是最好防疫抗疫,避免出现更大范围的病毒传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