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因疫情停飞76.9%的国际航线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9日报道   疫情全球蔓延期间,各国航空公司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国际航线航班无疑是影响惨重的一块。相比台湾地区航班停飞90.4%,以及香港特区和越南停飞86.6%和85.9外,泰国停飞 76.9 %,位列第4。

     疫情全球爆发后,不管是有疫情报告国家,还是没有报告的国家都对疫情采取了等级较高的防疫管控措施。这其中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各国航空企业的国际航班航线业务部。

     数据显示,2020年1月20日-2020年2月17日期间,航空公司停飞国际航线最高的是地区和国家分别是,1、台湾地区90.4%,2、香港特区86.6%,3、越南85.9%。而泰国76.9%停飞率位居第4位。

     而位列第5-10的国家则分别是,5、马来西亚74.6%,6、日本74.6%,7、韩国69.2%,8、俄罗斯67.4%,9、加拿大58.2%,10、柬埔寨45.5%。

     而来自BBC网站数据显示,目前除疫情中心中国外,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人数超过1000人的国家地区就有4个,分别是,日本、韩国、意大利和伊朗。得益于当局有效的监管机制,中国国内疫情状况已得到控制并在向常态化推进。

     从国际航班减少的国家和地区可以看出,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不管是泰国还是越南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均在此次病毒危机中饱受重创。中国出境游繁荣打动了东南亚旅游业蓬勃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