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一周内买入1000亿政府债券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0日报道   泰国央行公布的信息显示,在2020年3月13日至19日这刚刚过去一周时间里,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已累积购入了价值1000亿泰铢的政府债券。

     泰国央行金融稳定部官员指出,买入国债主要是平衡资金流动性,规避可能出现的资金不足的情况。在全球资本市场尤其是国债市场出现震荡之际,泰国国债同样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而央行决定采取行动稳定资本市场流动性。公众增持现金后流通现金货币的确出现了吃紧的情况,而央行通过买入国债的方式已累计向流通市场注入了约合1000亿泰铢的流动性。而最近一次买入操作的规模是450亿泰铢。

     这是泰国央行依据资本市场波动采取的积极应对调控机制之一。此后还会根据市场需要采取类似的操作。当然为了更好的应对流动性紧缩的问题,央行还考虑出台补充计划—即缩减国债拍卖金额的规模。

     不管怎样,央行都会依据债券市场波动采取必要的合规操作,从而最大限度确保债券市场以及流动性市场的稳定。资本流动性继续保持其原本的灵活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