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丨泰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例 两组群聚性感染仍是主因

0

泰国中华网3月20日讯 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厅长素挽猜在新冠肺炎疫情例行通报会上通报,当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人,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22人,新增治愈病例1例,为36岁法国籍男子,此前在医疗厅下属心肺专科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报告新增病例仍为2组,第一组包括为与此前确诊患者接触人员,共41人;拳击馆接触人员18人(包括观众、工作人员);通罗、兰康恒2地娱乐场所确诊患者接触人员12人 (其中包括一名6个月的婴儿);赴马来西亚参加宗教活动后返泰人员,新增6人,分布在北大年、宋卡两府。第二组为新增病例,共9人。其中从国外回国人员4人,包括泰国籍患者2人(从英国返泰),其中1人为留学生,另外一人位在英国工作的公务人员;与外国人有接触的患者2人(包括导游和报案),还有3名患者感染源尚待进一步调查。

3月19日,国务院发言人娜丽蒙表示,泰国政府特别是卫生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需要加强对各国入境的限制性措施。“要有3天内出具的医学证明,证明你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并且还要购买足够的健康保险,进入泰国后,还要经过入境筛选和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娜丽蒙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