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GDP降幅可能高达2.4%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2日报道   机构大幅下调泰国2020年经济预估,GDP下调2.4%,通胀0.2%,经常性账户占GDP总额降至4.5%。泰国国内疫情蔓延将刺激政府投资和消费支出增加,但企业投资和消费则会大幅减少。

     随着首都曼谷市政府颁布实施为期22天的“封城”紧急措施,疫情对泰国经济和社会的影响也将随之扩大。以致于有机构分析师担心,泰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可能会在未来2周内暴增至两万人。

     从政府实施更严苛的出入境管理机制以来,泰国国内病毒感染病例以成倍速度增加。而截至2020年3月22日泰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新增确诊病例188人,累计确诊病例599人。其中7名病患为重症患者。

     泰国确诊病例在过去一周内出现了突发的暴涨。尽管这些被确诊的病患中大部分状况稳定,但追踪与他们有密切接触者感染与否的工作非常困难。

     KKP研究中心认为,曼谷封城令多个府可能会跟进,这对经济来说会是更大层面的打击。封城令将会造成千亿泰铢的经济损失。照此预估,2020年泰国经济恐下滑2.4%,与此同时,通胀将会降至0.2%。而经常性账户占GDP份额也将从4.9%降至4.5%。

     尽管来自政府的消费和投资支出会同比增加,但必须看到的一面就是私营部门投资和消费将会大幅缩减。旅游服务业影响将会持续到第2季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