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二月份农民收入同比增加3.73%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3日报道   泰国官宣二月份农民收入指数录得189.36,较去年同比增加3.73%。其中产量同比减少4.54%,价格同比上涨了8.67%。

     农经办官员指出,二月份农民收入指数同比增加主要来自农产品价格指标同比上涨了8.67%。与此同时,农产品产量较往年同期减少了4.54%。

     像木薯、棕榈、大蒜和菠萝等主要农产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而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二月份录得的农民收入指数为189.3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73%。其中二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录得137.19,比去年同期126.25提高了8.67%。

     如果与一月份农产品价格指数录得135.17相比,二月份价格指数则提高了1.5%。其中价格明显上涨的就有,菠萝、棕榈、红头葱以及猪肉,而价格出现下滑的,比如橡胶、白虾以及鸡肉。

     如果将产量和价格进行对比,就会发现,产量增加的农产品价格相对偏低,而减产农产品价格则明显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