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下调今年汽车产能展望:汽车低于190万,摩托车高于20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3日报道   鉴于泰国当前国内汽车消费行情以及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决定下调2020年全年汽车产量预估,降低到不足190万辆。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泰国二月份国内汽车总销量约合6.8万辆,同比下滑17.1%,较上月比减少了4.8%。至此,2020年前2个月累计售出汽车13万9959辆,同比下滑12.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汽车消费市场都比较差,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出口市场都表现的非常疲软。即便是摩托车销售也同样遇到类似的情况,泰国前2个月累计售出28万3990台摩托车,同比下滑3.5%。其中二月份售出13万8998台,同比减少4.4%,较上月比减少了4.1%。

     而从目前泰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状况以及对经济层面的影响,预计全年汽车产量将会比预估的少很多,保守估计应该会减少10万辆至190万辆,但如果减少50万辆至150万辆也不会感到惊讶。

     产量按内销和出口细分看,其中出口型减少25万辆至75万辆,国内市场减少25万辆至75万辆。新冠疫情全球爆发不仅仅只对泰国国内产生负面影响,还对与泰国有密切经贸关系的国家也受到影响。

     至于2020年摩托车销量方面,应该会维持在200万台的水平。其中内销市场为主要,160-170万台,而出口市场应该30-40万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