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27亿启动266个紧急预算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4日报道   泰国水利厅官员透露,将会启动总金额27.057亿泰铢紧急预算案加速推动全泰266个水利开发和兴修项目以应对今年严峻的干旱形势。

     官员解释称,如果所有兴修和开发蓄水项目按计划推进,将会解决7万9624户家庭和37.4万莱农田用水困难问题。他补充说,这也是政府161亿泰铢全国水资源统筹管理总体预算方案之一。

     2020财年水利厅按计划推进的项目合计877个,完成后将新增17万6968莱的蓄水面积,93万9595莱土地受益,预计可新增2亿1045万立方米的蓄水量,并有效解决38万0020户家庭的生活用水问题。

     其中新建水利项目421个,新增蓄水面积17.7万莱,受益面积25.8万莱,新增1亿9954万立方米的蓄水量。另外456个为整修扩建水利项目,受益土地68.2万莱。这其中有266个为紧急预算项目。

     而根据水利厅最新消息称,目前全泰几个最大型的蓄水水库的水量均创历史新低,如果没有降雨即时补充,部分地区居民用水都会出现紧张的状况。

     巴威副总理在最近一次全国水资源统筹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还就2020年全国抗旱工作作出了最新指示,就是最大限度确保居民生活用水供应正常,不出现严重缺水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