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行业请求疫情援助:补贴燃气和暂缓贷款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4日报道   泰国出租车联合会致函陆运厅呼吁尽快出台援助计划,帮助司机渡过疫情爆发的艰难时期。他们希望当局能在燃气费上进行补贴,同时协调金融机构暂缓车贷。

     泰国出租车联合会要求当局采取有效措施来缓解出租车行业因疫情和当局抗疫措施遭遇的重大损失。而这样的影响正随着当局提高抗疫措施而变的越来越大。

     入境游人数大幅减少本来就已给出租车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曼谷市政府的封城令无疑是雪上加霜。出租车等待乘客的时间从之前几十分钟,到现在的几个小时。甚至是一天都拉不到几个客人。

     在当前国内疫情升级,各行业饱受创伤之际,出租车联合会希望政府方面能作为协调人与金融机构展开谈判为出租车司机争取低息贷款,缓解还贷方面的财务压力。

     与此同时,他们还希望政府方面能够在燃气价格方面提供帮助,出台补贴方案,将NGV价格从目前的15.60泰铢/kg降低到12.60泰铢/kg。

     据悉,曼谷市出租车保有量合计12万辆,在疫情爆发期间,出租车司机除去燃气费和租车等杂费后的每天收益还不到200泰铢。这对于他们来说太艰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