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推迟再次降息,但狂砍GDP至负5.3%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6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5日理会未迎来再次降息,最终以4:2投票结果维持0.75%利率不变,但却大幅下调2020年经济预估至负的5.3%。

     尽管多位分析师展望泰国央行将会在25日理会上再次加码将政策利率拉低到0.50%,但最终的投票结果是4:2维持5天前就下调后的0.75%利率不变。

     持支持观点的委员认为,本月20日下调了的政策利率符合当前的经济形势要求。尽管整体经济表现不佳,但必须看到积极的一面,就是通胀膨胀仍为负,政府方面已经出台了援助措施。央行之前还向市场注入了1000亿泰铢的流动性。因此,支持不降息的决定。

     而支持降息的2位委员则认为有必要进一步降息从而增加流动性。因为疫情国内形势严峻,并不确定何时能够取得阶段性胜利。

     至于2020年泰国经济前景方面,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官员认为非常艰难,预计全年GDP增速可能会是负的5.3%。而明显的复苏应该会明年第3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对泰国经济的影响太大。

     官员补充说,预计2020年入境游人数将会减少60%以上。疫情不仅仅对泰国经济造成了影响,还对贸易合作伙伴国同样造成重创,比如中国经济同样需要时间修复。而其他经济指标,出口预计下滑8.8%,私营部门消费下滑1.5%,投资减少4.3%,通胀率负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