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启万亿泰铢贷款法案?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7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计划启动一项紧急事态贷款法案以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危机。财长邬达玛表示,目前还无法给出具体的数字,但相信必须是足够巨大的。英拉时期曾有过一个规模2万亿泰铢的经济复兴贷款法案,但最终流产。

     疫情对经济领域的伤害是无法估计的。至少从泰国央行最新经济评估报告看,疫情重创了泰国经济,旅游服务行业最先受损,并蔓延到其他产业领域。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将影响降到最小。

     财长邬达玛认为,要向稳定经济避免进一步的下滑,同时为后续修复经济做准备,那贷款规模必须是足够巨大。因为泰国央行给出的2020年泰国经济最新展望负5.3%就是很好的说明。     英拉时期的泰国政府曾推动过一个规模2万亿泰铢的经济振兴贷款法案,但最终因种种原因流产。

但在巴育拥有决定决策权的新政府治下,新贷款法案规模至少应该也是亿万等级的。邬达玛补充说,目前还无法给出具体的数字,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因为这也是一次空前的灾难,可以说没有人幸免。

     美国国会刚刚通过的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也许能为巴育政府提供参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