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泰国2月份MPI下滑5.19%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7日报道   据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数据,2月份制造业生产指数(MPI)同比下滑5.19%。除了食品行业稍好外,其他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重创了全球经济,制造业无疑是其中影响最终的行业之一。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发布数据,2020年2月份制造业指数MPI同比下滑5.19%,疫情影响尤为突出。除了食品行业仍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外,其他大部分制造业均因疫情影响而出现开工率不足的问题。

     消费市场太疲软,订单量大幅减少。工厂开工率不足65.33%,过剩情况突出。食品行业整体表现稍好,像冷冻食品、水产、鸡蛋、肉制品,大米等行情均看涨。但其中某些领域也因为干旱原因而出现了产能不足的情况,比如砂糖行业。

     但不管怎样,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必须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以应对潜在风险。政府将会陆续出台援助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