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将至,普吉岛决定“封岛”抗疫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1日报道   “封岛”决定对于普吉岛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不仅仅是出于岛上民众健康安全的考虑,还包括环抱该岛服务产业链。如果不是疫情影响,普吉岛常年都不缺乏人头攒动的国际游客,但现在情况变了。除了还能看到一些欧美游客外,中国游客在这里已经很难发现。

在普吉岛宣布“封岛”之前,更早实施出行管控的府是武里南。但近日该府一所监狱因疫情恐慌发生了囚犯越狱的事件。不管是封城,还是封岛,对疫情传播的控制也并非是绝对的。因为,阻止病毒传播的最有效途径就是居家不要出门,如果全泰家家户户都不出门,那很快可以将感染者范围缩小到一个很小的部分,进而达成疫情控制的目的。

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30日全泰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24例。其中30日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36例,同时新增治愈病例16例,累计治愈病例127例,目前在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388例,其中重症患者有23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9例。

各地政府官员必须出台更严苛的出行禁令才能更有效的阻击病毒的传播。不是单纯的“封城”或“封岛”,缩小病毒传播的范围才是硬道理。也就说封岛的同时,还需要出台更严厉的“居家令”,限制外出。

而实施“封岛”对于岛内商家和企业来说,或许也是不错的结果。因为即便不封岛,普吉岛旅游的游客人数也大不如疫情发生前了。尤其是中国游客根本就找不到了。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这里可是接待了上千万的国际游客,但疫情到来后游客也逐日散尽。

     按照普吉岛官方发布的公告,封岛时间将从2020年3月30日凌晨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封锁的道路除了陆路,还包括海路和空路。封岛自救期间,物资消费品运输不受影响,但普通人员往来流动将全部被限制,不管是出岛还是进岛。而航班方面仍会保留救助医疗及军用专线通道。比如物资、消费品等运输将不受封岛影响。至于何时恢复则以官方公告为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