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亿刺激计划能为GDP带来2-3%的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1日报道   政府4000亿泰铢经济刺激计划如获通过将能拉动GDP增2-3%。同样的5000泰铢救济金也会带来积极影响。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就政府拟出台的总规模4000亿泰铢经济刺激贷款法案表达了正面观点,认为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将会泰国当前及未来的经济带来额外的助力。预计GDP有望获得2-3%的增长。

     可以说4000亿泰铢绝对够足量,甚至比第一轮和第二轮刺激措施合计后还要多。尽管目前该法案还在讨论阶段,但鉴于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相信国会讨论审议不会遇到太大阻力。

     这对于内阁经济团队来说,无疑是再次获得重生。完全可以交出一些令人骄傲的成绩。但不管怎样,贷款规模将决定刺激经济的最终效果。

     另外,5000泰铢救济金计划同样能为经济带来额外的拉动,尤其是国内消费经济方面的贡献。每人每月5000泰铢,连发3个月就是15000泰铢。如果最终通过终审的人数如当局说预估的那样超过300万,那无疑优惠是一股重要的经济力量。

     「我们在一起」申请窗口公布的信息显示,截止目前成功申请人数超过1000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