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上调失业金申领比例至60%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1日报道   泰国内阁31日例会讨论并通过了劳工部提交的有关调整疫情期间的失业保证金领取额度的议题,即失业人员最高申领的保证金按日薪60%准时核发。

     而调增后的失业保证金金额将比之前的新增了10%。即从原来的50%提高到了60%。如果是企业参保人,保证金按50%配发,最高领取的天数为180天。

     如果是自保人则最长可领取的天数为90天,最高申请额度为60%。如果是事业单位失业人员,则按日薪50%核发,最长申领时间不超过60天。

     劳工部提高失业保证金申领额度,更多是考虑到部分劳务人员月薪不足10000泰铢,如果按目前50%比例申领,那他们获得失业保证金可能比政府5000泰铢派现金额还底。这对于他们来说有点不公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