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关停部分工厂应对疫情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1日报道   丰田、本田、三菱、马自达以及福特等5家在泰汽车制造商宣布将暂时关停部分工厂产能。由于疫情影响汽车消费需求大减,预计全年产能目标难保。

     疫情传播的速度太快了,影响的不仅仅是某个国家和地区,几乎是全球各国都受到了疫情沉重的打击。政府鼓励居家办公,减少因流动性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为了更好的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多个在泰建有组装厂的车企纷纷宣布将暂停关闭部分工厂产能。国内外汽车需求明显减少,甚至出现了停滞的情况。这是疫情影响下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

     据悉,宣布关闭部分工厂产能的车企分别有,丰田、本田、三菱、福特和马自达。截止2020年前2个月全泰汽车销售量为13万9959辆,同比减少了12.7%。预计2020年全年汽车产量无法达到200万辆的目标。

     车商们认为,他们停产决定符合政府政策号召,“鼓励员工居家办公,同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新馆肺炎病毒传染性很强,而居家不出门是最好的阻隔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