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厅出台新冠援助措施—“减免、延迟和分期”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6日报道    “疫情影响下的国有土地有偿租用租金援助方案出炉—减免、延迟或分期,时间6个月至12月不等”,这是泰国财政部国库厅出台的国土租户援助方案之一。

     国库厅官员强调,援助方案将会尽量做到全覆盖。除了本厅内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单位,甚至是相关联的普通大众和跨部门单位的防疫协助。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已经不局限在某个国家和区域内,到今天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公共安全问题。每个国家都在为抑制疫情流行作出最大的努力。还未获得证实的消息称,泰国政府准备实施更强硬的“宵禁”措施,从部分时段的宵禁升级到全天宵禁。因此,其疫情发展的事态看经济负面影响仍未止步,而是还在扩大。

     国库厅出台的租金援助方案将覆盖全泰范围内的各类土地租金,具体援助将根据不同土地使用类型而有所差异。

     1、适用减免条款的租户,比如住宅类、农耕类逾期租户月租1.5%罚金将免除,为期12个月。15万409户农耕租户在获得租金减免的同时,还将获得额外的流动性扶持。预计该计划将帮助到45万户农民家庭。

     2、适用延迟条款的租户,比如非农耕目的的租户,土地开发面积超过2莱,或价值高于1000万泰铢的,不管是租赁还是开发类都可以申请延迟缴租,时间从3月-8月。

     如果是分期支付的则可以申请为期12个月的适用条款,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同比租户将获得每月1.5%的逾期利息罚金。

     此外,国库厅还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卫健部防疫抗疫要求,对工作人员进行每天的体温异常检查,免洗含酒精洗手液。并对公共区域进行更频发的卫生清洁工作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