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的长途巴士宣布停运,暗示更大范围禁足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6日报道   泰国最大的长途客运巴士公司宣布,从本月26日起暂停旗下全泰所有长途巴士线路服务。订票乘客所持车票自动延后365天。有消息称,泰国政府正考虑24小时宵禁以应对更大范围的疫情流行。

     有关时段性宵禁措施的弊端广受批评,在如何更有效的抑制疫情流行方面泰国当局正考虑采取没有时间限制的全天候宵禁。尽管当局还未对完全的“禁足”做好充分准备,但他们希望公众能够主动承担一部分负担—囤积足够多的食物。

泰国最大的长途客运集团公司(城市空巴)公司于上周晚些时候宣布了停运的消息。曼谷市政府宣封城以来,很多在首都打工的外来务工者已经利用长途客运巴士返回了他们的家乡,躲避首都越来越严重的疫情流行。空巴公司称,宵禁措施让夜间出行为主的长途巴士无法正常运转。晚上22点就宵禁,政府并没有特许长途巴士可以在宵禁时段继续上路。

     为了不影响订票乘客,公司将自动为订票乘客延期。如果是本月3日前预定的仍需要按规定搭车出行,但之后预定的乘客,系统会自动往后延长365天的车票。公司认为公共安全必须放在首位,尽管暂停运营是个艰难的决定。而服务也将会在疫情好转后再做公布。

     但该公司将会继续维持跨府物流配送业务正常。城市空巴主要服务的线路为北部、中部、东部和东北部。目前全泰有20个配送服务网点,曼谷、春武里、彭世洛、清迈、武里南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