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财长支持贷款法案,但建议规模GDP的20%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6日报道   前财长乃功支持政府实施巨额贷款法案,规模应该是介于GDP总值的20%左右,对疫情重创的泰国经济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医治。

     泰国前财长乃功就政府贷款法案规模提供了其个人建议,他认为如果要想全方位的治愈疫情对泰国经济造成的创伤,并让经济快速恢复正轨,那政府有必要采取前所未有的举债规模方能达成目标。

     尽管外界普遍认为10%是个比较容易接受的体量,但他认为,这只能起到治愈,但没有考虑到愈后康复。因此,政府有必要实施更大规模的举债—GDP总值20%会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水平。

     疫情影响已经渗入到泰国经济的方方面面,几乎无处不在。旅游产业、零售业、物流交通、能源、甚至是最普通的社交距离都有停滞的风险。即便是没有宵禁,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愿出门。     如果按乃功提案,贷款法案总规模应该在2万亿泰铢。美国国会最近通过的经济刺激贷款法案为2万亿美元,日本安倍政府也准备实施万亿泰铢的贷款法案,以应对经济未来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