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慌!泰国官方:尚未宣布24小时“宵禁”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4月6日,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透露,泰国当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1例,累计确诊病例2220例。针对媒体对此前内政部发布的通知的解读,塔威信医师强调,目前官方并未考虑出台24小时“宵禁”的措施。

塔威信透露,确诊病例2220例,分布在66个府,新增确诊病例中,13人为医护人员。当日报告新增治愈病例119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病例26例,年龄最小的才28岁。泰国新增死亡病例3例,分别为:28岁男子,曼谷一公司工作人员,其妻子的朋友此前确诊感染;51岁男子,患有糖尿病和肥胖病;59岁女性,患有糖尿病,感染前曾出入曼谷多个赌博场。

当日新增的51例中,共分为3组:

第一组与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25例,其中与之前确诊患者密切接触22例,参加宗教活动3例;

第二组为新增确诊病例19例,从国外回国泰国人1例,入境泰国的外国人1例,与外国人密切接触人员1例,在人员密集场所工作和与外国人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3例。另有13名医护工作人员被感染;对此,塔威信医师解释称,上述医护人员为同批检测通报,所以出现一日新增13人情况。

第三组为正在调查感染来源者,共7例。

针对近两日在网络上出现大量言论,称泰国将于本月10日起实施24小时“宵禁”措施。塔威信医师表示,目前尚未考虑24小时宵禁。他还表示,内政部此前发布的通知,目标是向各府府尹传达内政部的要求,让各府管理部门积极做好准备。这是将政府及疫情管理中心政策转化为具体落实措施的一步,使用的词语是“为提高防疫做好准备”。后部分媒体和个人对此的解读有误,并造成社会对政府公文的理解出现偏差,并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

据悉,内政部日前向各府府尹下发通知,要求各府做好4方面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将提升疫情防控级别的需要。

内政部常务次长察猜5日透露,,这4个方面包括:1.要求每个府准备好相应的场地,用于各府组织集中隔离 (Local Quarantine)的需要。准备的场所可以征用私人场所,准备的场所包括隔离点,临时医院,食品和饮料储备仓库,受理捐赠点,消息通报点,并明确指定消息发布人员。

2.各府须向当地民众及各行业做好及时沟通,让民众了解政府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采取措施的必要性,要求各地民众严格采取居家隔离措施,避免出行。同时,各府还需要安排好各相关政府单位、地方领导人应负责的职务以及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制定好紧急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及时沟通,保证工作统一性。

3.组织相关的政府单位召开专门会议,制定防止囤积商品的措施,如果发现违法违规情况,应采取严格执法措施。

4.制定商品、日常消费品及等日常生活必须品的运输和配送规划,指定固定的食品和饮料提供点,保证每个村镇、社区的食品和饮料供应,要求制定出具体、明确的方案。

上述通知披露后,媒体给予不同解读,多家媒体及社交媒体将此解读为政府可能采取24小时宵禁措施,即类似武汉封城等措施。也造成多地民众囤积食物。对此,内政部助理部长尼蓬表示,内政部的通知旨在敦促各府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并非向外界释放泰国将宣布采取24小时宵禁措施的信号。是否会采取24小时宵禁措施,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的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