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出口降幅扩大至负8%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7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4月例会下调2020年泰国出口展望至负8%,同时将会密切关注疫情进一步的影响。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7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鉴于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全球贸易低迷,公会决定下调2020年泰国出口展望为负8%。但作为一个预估中值,公会将密切关注疫情后续影响,并确定降幅是在上方还是下方。

     如果各国都采取积极的刺激措施来修复疫情影响,那泰国出口降幅就有希望收窄,反之则会扩大。不排除出口出现两位数下滑的可能。当然如果发生了,那将是近10年来首次出口首次遇到如此大的挫折。

     疫情大流行后国内消费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比较突出的就是餐饮、购物中心客流大幅减少,反倒是电商行业获得利好,各大企业都纷纷加入电商销售渠道的拓展行列。

     尽管近期泰铢走软对出口有部分利好作用,但也只是暂时性的缓解压力。毕竟全球贸易都低迷,泰国出口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公会希望政府投资不要因为疫情影响而放慢脚步,这对疫情好转后拉动投资和消费有积极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