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实施1.9万亿泰铢刺激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7日报道   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于7日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宣布,将“抗击新冠肺炎病毒”列为国家议程的头等大事,同时还将启动规模1.9万亿泰铢的贷款法案以应对疫情给泰国国民健康和经济造成的影响。

     疫情病毒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大家有目共睹,政府每天都会在特定时段进行全国统一直播方式向公众说明疫情的情况以及政府政策安排。巴育强调,这是一个需要全民团结一致的时刻,抗击疫情没有全民的支持和配合是无法实现的。

     为了更好的应对疫情影响,同时确保国民健康和疫后的经济复苏,政府计划启动总规模1.9万亿泰铢的贷款法案。其中政府直接贷款的规模应该是1万亿泰铢,另外的9000亿泰铢将由政府授权泰国央行利用金融政策监管工具来调用这部分资金。两项合计后的总刺激经济预算规模为1.9万亿泰铢。     

当然,鉴于今年预算延迟划拨等特殊情况,内阁还准备颁布一项预算收回法案,从各部委原有预算资金中抽回一部分预算用于联合抗疫。预算厅估计能够收回的预算规模应该在800-1000亿泰铢。这部分资金也将会注入抗疫中央调度预算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