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7万建筑工人受疫情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9日报道   预计7万左右建筑工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至于政府派现援助方案还有待检讨,但以地产开发商观点看,派现价值未必能获得公众认同。

     泰国地产开发企业认为,要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几乎没有一个行业会说没有。这种影响正随着政府越来越也严苛的禁足措施而凸显出来。

     不同于旅游餐饮出行服务等行业,地产开发企业新冠疫情影响来的稍后,但并不代表影响不大。比如水泥车通常会在夜间施工阶段进城,但宵禁后夜间施工变得困难起来 ,因此时间调整。

     但不管怎样,就目前的情况看整个建筑行业因疫情影响的员工人数应该在7万左右,且大部分还是办公室员工。尤其是那些有丰富经验的技术型建筑工人仍是市场稀缺的资源。

     至于政府1.9万亿刺激措施,地产商对此感受一般。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部分预算将会被用于应对疫情大流行。对房地产行业的帮助可能会非常少。

     至于5000泰铢救济金,地产开发商认为,与其直接派现,还不如通过推进地方小型项目增加就业的方式来向公众派钱。至少是工作所得,而非不劳而获。通过这样的方式实施援助,更能激起公众的共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