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1季度引资额减少44%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4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前3个月累计引资713.80亿泰铢,同比减少44%。官员强调,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非常突出。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端斋小姐指出,截止2020年1-3月份,BOI共收到378份促投项目申请,同比增3%。但投资额方面却下滑44%,仅获得713.80亿泰铢的投资额。去年同期申请促投的项目金额高达1284.60亿泰铢。

     她解释称,第1季度引资总额大幅下滑主要是申请促投的项目大多是中小型项目。因此,数量上显示增长,但资金上却表现大幅下滑。

     其中引资额最大的是电器设备行业和电子设备,总投资额106.20亿泰铢。其次是农业和食品加工行业,总投资额56.9亿泰铢,第三是汽车及零配件行业,总投资额24亿泰铢。

     直接投资方面(FDI)总投资额274.25亿泰铢,前三甲分别是,日本74.02亿泰铢,中国65.10亿泰铢,香港特区34.58亿泰铢。

     东部经济走廊(EEC)引资额475.80亿泰铢,占总引资的67%。由此可见EEC的投资吸引力。鉴于全球疫情大流行的影响,预计今年BOI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存在很大难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