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虾企呼吁政府补贴援助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0日报道   为了保护价值600亿泰虾产业链及10万从业者工作稳定,政府有必要出台紧急援助措施,帮助虾农和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新冠疫情对泰国水产特别是虾产业链的影响越来越突出,在出口市场不畅以及全球消费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如果政府不尽快出台措施来帮助虾农和企业应对危机,那将会波及到整个价值600亿泰铢和10万从业者的虾产业链。

     官方预估,2020年全泰虾产量约合25-27万吨,而高位是曾达到60万吨的年产量。如果泰国要保持虾出口地位和市场份额,政府就必须提供帮助。

     目前各方期盼的就是政府能够提供差价补贴,从而保护虾农收益的同时,缓解企业在收购虾时的资金压力。如果政府方面提供差价补贴,那企业有信心每月拿下2万吨(总计15万吨)的供给量,从而起到稳定国内虾价的同时,又能避免行业内的裁员现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