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企业CFO预期将裁员以控制成本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0日报道   普华永道(PwC,泰国)负责人透露,本月最新一期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调研结果显示,为了降低因疫情带来的公司财务影响,CFO们预期将进行再次裁员。

     该项调查也同时表明,失业状况可能会变得更具挑战性,不仅仅在零售行业,范围可能会更大。至于裁员最终决定还将取决于业务表现。

     74%受访财务官担心疫情给公司财务上带来的压力和挑战。80%受访者相信今年亏损在所难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均GDP总值将会出现下滑。

     对于泰国在内的全球财务官来说,目前所能做的就是控制成本减少支出。与此同时,将会推迟或暂停新项目投资计划。如果疫情升级到工厂无法正常开工的,除了会要求员工停薪留职外,严重的可能会直接选择请辞。

     而300多位美国首席财务官中26%表示他们会采取裁员的房市来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该问题在之前的提问中占比还只是16%。     首席财务官们确信一件事就是疫情将会对公司业务产生持久的影响,而恢复新常态所需要的时间也将比预期的更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