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料今年航班和乘客数量均减半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3日报道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发布报告称,2019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将导致2020年全泰六大国际机场航班数量和乘客人数均降福在一半以上。预计全年起降航班数载493800架次,乘客总人数658万人次。

     AOT首席执行官尼迪奈承认,疫情对航空业造成了无法估计的影响。尤其是在封城以及各国颁布的旅行禁令让全球航空业都陷入了停滞状态。AOT预计2020年全泰国际航班起降总数在49万3800架次,乘客总人数658万人次,降幅分别是44.9%和53.1%。

     至于航空业何时复苏,他认为就目前仍看不到前景。毕竟泰国航空业的复苏需要依托整个亚太地区航空业的复兴。因此,泰国国内疫情好转以及当局取消交通运输限制都很难提振AOT航运业。

     据悉,泰国国际航空业超过80%的航线业务都在亚太地区。只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以及东南亚国家航空业复苏,泰国航空业才会迎来同步的复苏。

     当然面对疫情全大流行的影响,最利好的消息无疑是疫苗研发获得成功,并投入了量产。届时全球经济将会迎来快速爆发,各国消费将会大幅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