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泰国人无心吃鸡,消费量减少50%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3日报道   疫情期间泰国国内鸡肉消费量同比减少近50%,商业部表示将尽快与欧盟和英国就增加出口配额和降低关税展开谈判。鸡肉出口利好势头恐难持续一整年。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主持召开2020年疫情期间泰国鸡产业工作协调会议上强调,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商业部将会尽快展开与欧盟和英国就鸡肉出口配额和减税工作的谈判。

     疫情全球大流行后,泰国国内鸡肉消费量大幅减少,降幅高达50%。尽管鸡肉出口市场整体表现良好,但鉴于国内需求放缓的状况,商业部有必要在现有基础上再开拓其他新的市场来提高泰国鸡肉出口。

     据悉,参与此次会议包括了除了商业部、鸡肉加工生产出口企业外,还有养殖户代表。各方就如何应对2019新冠疫情影响展开了深入有益的讨论。

     鸡肉出口企业认为,欧盟和英国鸡肉需求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因此,建议当局加快谈判步伐,增加进口配额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进口税。

     比如将之前出口英国/欧盟的配额从28万吨/年提高到32万吨,进而将英国配额关税降至320英镑/吨和1024欧元/吨。

     官方统计数据,2019年泰国鸡肉及制品合计出口总量为90万吨,创收1090亿泰铢。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的出口总量为23万吨,价值268亿泰铢,同比增7.21%。

     泰国鸡肉及制品最主要的出口市场为日本、英国和韩国。中国则是快速成长中的市场之一,未来前景无限可期。

     泰国鸡肉出口协会官员指出,第一季度出口利好难以在第二、三季度延续。因为国外客户推迟了下订单的时间,尤其是在哪些宣布封城的地区,消费量也聚集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