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出口750万吨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6日报道   泰米出口商公会透露,原本担心的2020年年度出口750万吨大米目标料峰回路转,甚至有望提前实现。官方统计数据,第一季度大米出口150万吨,低于180万吨目标。

     随着泰国国内疫情状况好转以及其他主要大米出口国国内疫情状况堪忧,泰米出口有望迎来峰回路转提前兑现全年出口750万吨的目标。泰铢汇率回落到32泰铢兑美元以上也是其中的利好因素。

     但与此同时必须指出的就是第一季度泰米出口的确遭遇了疫情的重大影响。原本180万吨的出口目标,最终只完成了其中的150万吨。疫情全球大流行后,国际航运运输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相信这样的影响对于所有大米出口国来说基本一致。

     泰米出口商公会为2020年全年大米出口设定的目标为750万吨。尽管年初时对达成目标抱有担心,甚至在疫情爆发后考虑过下调预期目标,但在泰国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后,好事正在靠向泰国这边。

     泰米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印米和越米。就目前三国的疫情状况看,泰国和越南稍好,两国政府都在积极启动复工之路,越南已经让那些某些低风险行业恢复工作,但美容按摩仍在限制复工名单。泰国也有望在宵禁截止后不再延长,这对恢复经济和生产生活具有积极的影响。

     而印度的情况相比泰国和越南更差。尽管当局努力保持经济运行正常,但对于国际采购专员来说,将会优先选购来自疫情状况更好的国家供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