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与航空业首轮援助谈判告吹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6日报道   泰国8家航空企业提交的软贷款抗疫援助方案仍未获得财政部首肯。航空业请求的是总规模250亿泰铢,年息2%,期限5年,且首次支付利息从明年1月1日开始。

     根据泰国财政部消息称,政府援助航空业抗疫救助计划首次谈判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财政部对于8家航空公司提交的软贷款方面仍存在诸多疑惑,但不管怎样,双方将会近期启动新一轮谈判。

     8家航空公司提交的融贷方案内容主要是,2%的低息,还款期5年,首付利息从2021年1月1日起。航空企业高管方面认为援助不存在助力,主要是在某些细节上需要再商讨。

     比如银行放款的时间上以及额度上。对于航空企业来说,首先需要为当前的停飞阶段提供不低于总额25%的紧急拨款,月就是大约62.5亿泰铢左右。

     与此同时,泰国民航管理局也在积极与各大航空公司就下月1日起恢复部分航班航线做努力。不管怎样,航空业复工对于整个国家经济复苏都是积极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