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农作物保价总预算近500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7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将会在近期内阁例会上提交一项总预算1350亿泰铢的农民经济疫情影响援助计划议题,与此同时商业部提交的5大类经济作物价格保障措施需要的预算接近500亿泰铢。

      根据泰国财政部消息称,财政部将会在近期内阁例会上提交一项因疫情而影响的农业援助计划议案。如果该计划获得内阁支持将需要动用1350亿泰铢的预算,收益农民家庭900万户。如果按照5000泰铢/月,连发3个月合计派现15000泰铢。

     政府之前出台的援助计划更多面向非农群体,总受助群体位900万左右。如果仅从资金规模看,不管是农业援助还是非农援助总预算都在千亿泰铢以上。官员补充说,农民援助计划资金将从政府万亿贷款计划中调拨。

     至于5大农业经济作物价格保障措施,朱林副总理兼商业部长认为,落实该政策预计需要花费几百亿泰铢的预算。纳入政府价格保障计划的5大类农作物分别是,大米、木薯、饲料玉米、棕榈果和橡胶。但从目前的评估看,预计5大类经济作物需要动用的预算更应该在500亿泰铢。

     以稻米为例,茉莉香米保价15000泰铢/吨,大白米保价10000泰铢/吨,糯米12000泰铢/吨。木薯保价,鲜木薯2.5泰铢/公斤。饲料玉米保价为每公斤8.5泰铢。棕榈果保价为每公斤4泰铢。橡胶保价,鲜乳胶保价57泰铢/公斤;生胶片60泰铢/公斤,碗胶每公斤23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