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果可从东兴和凭祥两口岸进入中国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7日报道   泰国水果进入中国消费市场将迎来大提速。中国方面同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内为进口自泰国水果再开通一个通关口岸,提升水果通关效率的同时,避免再次出现15公里长龙的事件。据悉新开通的口岸分别是东兴口岸和凭祥口岸。

     官员称,入境通关口岸从之前的1个增加到2个后,泰国水果出口到中国的速度将大幅提升。效率提升的同时,货运量也会大幅提升。

     之前泰国水果途径广西壮族自治区口岸进入中国市场只有1个通关口岸可以使用。而在两国相关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泰国水果通关口岸将从之前的1个增加到2个。另外,新开通的口岸还拥有直通全国的铁路网络。

     可以说今后泰国水果出口到中国可以有更多的选择,除了陆路外,还有海路,现在则新加入了铁路。由于单一通关口岸选址的问题,泰国水果曾遭遇过在路上等两周的事情。

     官员强调,类似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而新开通的泰国水果通关口岸则分别是东兴和凭祥两个国家级口岸。东兴口岸作为从事边贸人员最多的口岸,年接待的出入境人数超过千万。而凭祥这是全国最大的东盟水果进出口口岸。     而新措施实施后,将能够满足每天2000吨的货运吞吐量。这无疑会对泰国水果出口提供额外帮助。 而作为中国九大名关中的唯一边关—友谊关口岸就曾发生过,泰国水果冷链车排15公里长龙的情况。不管怎样,官员非常看好新增水果出入境口岸的前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